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老同志到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参观学习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老同志到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老干科    作者:崔雪梅

6_副本.png


  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的余热作用。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于2021年5月20日组织常委会机关退休老同志到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学习参观。


1.png

2.png


  活动当天,全体退休老同志风尘仆仆,乘车来到距离昆明83公里的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全体退休老同志瞻仰了红军群雕,聆听讲解员讲述了红军长征路上不朽的一段历史记忆。参观了毛泽东及中央红军总部的故居旧址,以及红军长征留下的历史文物,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这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对红军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感慨万千。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红军长征是中国革命斗争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壮丽辉煌的一页,是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最高体现,这种精神,无论岁月如何更替条件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发扬光大。


4.png

5.png

6.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老同志的思想再次得到升华,坚念了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并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为曲靖人大事业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