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曲靖市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9221_副本.jpg

  5月24至2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及人大干部到上海复旦大学进行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习,并于28日下午圆满结束。

3U1A9244_副本.jpg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62名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部门的人大代表以及人大干部,用心聆听、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积极交流,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3U1A9253_副本.jpg

3U1A9315_副本.jpg

3U1A9333_副本.jpg

3U1A9616_副本.jpg

3U1A9637_副本.jpg

3U1A9824_副本.jpg

3U1A9837_副本.jpg

  培训期间,宋道雷、毛放、高健、沈夏珠、蒋伟翔、赵敏、袁堂军等七位来自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上海复旦大学、国防大学、井冈山红色教育学院等各领域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作了共产党与中国的革命经验总结、新时代地方人大常委会履职实践新探索、健康知与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国际战略格局与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地方人大预算监督与实践、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期间,学员们还参加了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夯实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和把握,对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使命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U1A9365_副本.jpg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增长了见识。此次学习培训,不仅有课堂教学,学员们还参加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以及嘉兴南湖红船、沈钧儒故居等现场教学,在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洗礼中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做到了课堂学、现场看的课内课外、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使大家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五天的培训时间虽短,全体学员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特别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的相关课程,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达到了凝聚共识与提升履职能力的效果。

3U1A9885_副本.jpg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方面的积极作用;要爱岗敬业、勤学善思,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当做一种追求、当做一种使命,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新时代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