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村里开讲 农民群众组团听课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乡村振兴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

农业专家村里开讲 农民群众组团听课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乡村振兴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小黑纳村工作队    作者:程 旭

1-7_副本.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师宗县雄壁镇小黑纳村种植、养殖业有效快速发展,提高群众科学种植、养殖水平,增加群众经济收入,加快增收步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小黑纳村工作队积极与人社部门协调,争取培训项目,于7月12日至20日,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乡村振兴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150名群众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达1320余人次。

  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授课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牛、猪、羊、鸭、鸡疫病的防控和日常保健、标准化饲养管理、规模化养殖与技术管理;玉米、土豆、烤烟、万寿菊、蔬菜种子的选择、生长对环境条件的要求、高效的种植模式、地膜覆盖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群众对种植、养殖过程中关键环节的技术把握以及遇到的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咨询。

  本次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既是小黑纳村委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驻村工作队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参训群众表示,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必要,解决了群众在农业生产和种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小黑纳村群众的增产增收、脱贫致富拓宽了门路,为实施科学种植、养殖和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小黑纳村工作队还将邀请相关专家、技术人员继续开展实用技术、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