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中共曲靖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创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离不开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为此,我们倡议:

一、高举旗帜,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坚定维护者。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带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积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新篇章,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和梦想。

二、争当模范,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有力实践者。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引领者和实践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坚决维护团结,全力促进团结。引领各族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戮力同心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等,齐心协力为各县(市、区)争创省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区),曲靖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增光添彩。

三、发挥优势,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积极促进者。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相知相亲相惜。以正能量感染、影响、带动身边各族同胞不断水乳交融、守望相助、砥砺奋进,同心共筑精神家园、同心共建和谐关系、同心共享发展成果、同心共治民族事务、同心共推示范引领;以实际行动关心、帮助、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领各族同胞共同描绘曲靖民族团结、繁荣进步、跨越发展的美丽画卷,让民族团结幸福之花在珠源大地处处绽放、常开长盛。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努力谱写曲靖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