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市民宗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市民宗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4227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7月22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前往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联系点马龙区王家庄街道胧胯社区土官寨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金能主持活动。


3U1A4171_副本.jpg


  土官寨,是明代以前彝族部落首领土司的居住地,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和乡亲们的努力奋斗下,彝族、汉族和睦相处,亲如一家,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逐步提升,产业发展初见成效,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同全国一道实现了全面小康,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3U1A4300_副本.jpg

3U1A4261_副本.jpg


  活动中,市民宗委副主任张林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大意义”“如何参与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简短的民族政策和知识专题辅导课,辅导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资料祥实。通过专题辅导使大家对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国家民族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和文化观,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


3U1A4309_副本.jpg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进行入户访谈和座谈交流,细心地向村民宣传民族团结知识、曲靖少数民族情况、优惠政策等,提高村寨各族群众对民族政策与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号召大家民族团结从维护邻里之间的团结、各族群众友好相处等点滴入手,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友爱,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


3U1A4363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示范社区创建,为曲靖成功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