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专题辅导讲座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4478_副本.jpg


  为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抓实学习教育,强化活动支撑,营造创建浓厚氛围,进一步宣传普及创建知识,7月23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利用周五例会学习时间,邀请曲靖市民宗委三级调研员吴武同志为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


3U1A4427_副本.jpg

3U1A4414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马琼芬参加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金能主持讲座。


3U1A4442_副本.jpg


  专题辅导中,吴武同志分别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由来和形式,现阶段创建工作的政策和法规,云南创建形势和曲靖创建情况,示范市的创建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十进十创”进机关的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建议”等六个方面作了辅导,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把了脉、点了穴,为迎检冲刺注入了强心剂,对顺利实现今年的创建目标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3U1A4432_副本.jpg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研究,结合最新的测评要求和新提法,按照专题辅导中吴武同志的建议及时整改,尽快完善,把工作的短板补得更扎实一些,把工作的亮点再擦得鲜亮一点,把迎检的各项工作做得再充分一些。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工作的结合,既要对标对表,又要有机融合,做到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推动创建工作由“创建型”向“示范型”的转变,展现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为全市创建工作作出示范,贡献力量。


3U1A4472_副本.jpg

3U1A4480_副本.jpg


  专题辅导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还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曲靖市2021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安排机关各委(室)按照市创文办要求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