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曲靖日报    作者:张锦文

  近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查组到陆良县、富源县、会泽县调研检查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调研检查采取各县自检自查与随机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调研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陆良县龙海乡石字坡村、红色广场、伊合公司、华侨农场小学;富源县回隆社区、营上镇、胜境关、县第八中学、主题街区;会泽县木城社区、县中医院、茚旺高级中学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进窗口服务行业、进旅游景区景点”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观摩、查阅档案、观看创建专题片、实地交流访谈,全面了解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省级初验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组要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今年是高质量迎检的关键之年,目前已进入创建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对标对表测评指标体系,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和人财物要素保障;紧盯迎检时间节点,采取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挖掘提炼特色亮点、提升点位质量水平、完善档案资料、加大氛围营造;陆良县、富源县、会泽县要认真细致做好第五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荐申报以及实地验收准备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