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7259_副本.jpg


  11月10日上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10160352_副本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高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一级巡视员毕尚鹏、马琼芬应邀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中,谭力华、缪应虎、董现平、袁其亮、吴俊锋5位同志紧扣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决定》中“九个深刻领会”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立足职能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