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7806_副本.jpg


  11月23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第二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3U1A7773_副本.jpg


  朱开荣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感悟,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论断,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涵”三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朱开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努力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记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党课引发了支部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此堂党课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极大拓展了支部党员的视野,对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同时也为下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注入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