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到市医保局调研立法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到市医保局调研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12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杨 娜

微信图片_20230612154505_副本.jpg


  6月12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一行到市医保局就《曲靖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保障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有关内容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医疗保险服务大厅,听取了市医保经办服务情况介绍,对医保窗口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612154458_副本.jpg

  座谈会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吴俊锋围绕2023年监督、调研和立法参与等工作,与市医保局作了对接。市医保局局长张慧颖汇报了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保障情况和条例草案起草、修改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王明琼充分肯定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市医保局在条例草案起草、修改和完善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强调,要衔接新政策、总结好做法,认真领会好上位法和上级文件精神,学习好外省市的立法经验,衔接好国家和省最新的制度政策,总结好我市成功的做法和实践,全面梳理立法重点清单,高度重视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从立法角度保护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在医疗保障方面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