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曲靖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保障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曲靖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保障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22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杨 娜

微信图片_20230625092836.jpg

  为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水平,6月21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曲靖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保障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参加会议,邀请部分常委会委员和有关专家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625092851.jpg 

  座谈会议上,常委会委员和专家积极讨论,畅所欲言,结合我市实际和各自工作实际,对条例草案内容设置、法律依据的合理性、合法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推进《曲靖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保障条例》立法正逢其时,对进一步建立健全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保险、社会救助体系,为患者提供有效的救治救助服务,对平安曲靖建设、市域社会化治理方面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王明琼表示,各位常委会委员和专家结合曲靖实际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立法工作组将认真研究,汇总梳理,采纳合理化意见建议和论证结论,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为提交常委会审议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