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3-09-2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9月20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段玉林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兴满主持专题辅导会。

  中共曲靖市委党校副校长、曲靖市委宣讲团成员许霁作专题辅导,许霁紧扣主题教育要求,从“两个确立”的理论渊源、历史经验、现实思考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历程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专题辅导指出,从历史渊源来看,“两个确立”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智慧结晶;从历史经验来看,“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品格与鲜明本色;从现实思考来看,“两个确立”是应对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然之举。此次专题辅导,对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