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讲授专题党课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0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地方组织法,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方面展开,既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收获体会,又结合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实际,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相关内容,对做好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不断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积极发挥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治理效能。要把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将地方组织法对地方人大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02141352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候选人唐开荣主持党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课学习。